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美乐家产品的受益者 今天,我积极分享 不仅因为它调理好了我的病痛 更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安全、无毒、环保 帮助一位朋友使用美乐家产品 就等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

感 动  

2008-03-20 16:4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昨日,我收到了一位网友寄来的挂号邮件,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收到网友寄来的东西,她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惊喜,更多的是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事情是这样的:由于工作需要,我上网搜索一份资料,在百度众多的搜索结果中,我逐条的查看,搜索了一下午,就在我快要下班准备放弃时,最终在一个新浪博客中发现了我要找的文章,抱着试试看的态度,我用游客的身份留言,留下我的邮箱,希望博主能把电子版发在我的邮箱里,然后,把这个网址添加到我的收藏夹里后就匆匆回家了。第二天,当我再次登陆这个新浪博客时,发现了博主新的一篇文章“寻找一位需要帮助的朋友”,文章中真诚的回答了我的留言,并说因为没有电子版,所以需要我留下真实的邮寄地址,将给我邮递过来。因为我没有新浪博客,是匿名留言,她无法回复我,所以急切的希望我能够看到她写的“寻人启事”。看到这篇文章,我惊讶不已,心里充满了感激,接着,我又发现我的邮箱里同样收到了这位热心博主的信件。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,在这个充满自私和怀疑的网络空间,竟然有人可以热情的去帮助一个陌生人,博主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呢?虽然在网络中,我多次被人骗,但这次我毫不犹豫的注册了新浪博客后登陆,然后给博主留言,发去了我的真实地址和真实姓名。我的好奇心促使我坐下来认真的读了她写的一篇篇文章,那些真挚的情感在文章中缓缓流淌着,从文章中,博主的形象在一点点清晰起来,你很难想象,这样一位热情、善良、真诚的好心人竟然是一位75岁的退休教师,是一位可亲可敬的阿姨!!一位曾参军30多年、从教20多年的老人!是什么支撑着她在这个虚拟的网络中真诚的对待陌生人?这个答案从她给我的若干次留言和邮递的挂号信中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 3月19日,在我匿名发出需要帮助的留言后的第七天,我从传达室师傅手里接过了沉甸甸的一份礼物,之所以说是沉甸甸,那是因为这里不光是有一份我需要的的资料,还有有这位老师亲笔签名的由她和另外2位70多岁的老师一起编辑出版的一本出,这本书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,这份礼物中更有老师那颗宽广、博爱的心。回到办公室,拆开包裹后,我和几位同事一起分享了老师写给我的信,老师虽然70多岁,但信纸上那一行行钢笔字却清晰、有力、流畅,让我们这些年轻人赞叹不已。老师在信中诚恳的向我介绍了这本书的其他两位作者,并表明赠送我这本书的意义。读着信,我的眼睛湿润了,同事们在听我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,也都深深为老师的举动震撼,为老人这样一种乐观、豁达、自信的生活态度震撼!相比之下,我们真的自行惭愧,身强力壮、年轻的我们却每天在无所事事,失去生活的信心,对工作、事业缺乏上进心,整天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情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 老师在给我的留言中有这样一句话:“我为你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,自己收获了快乐,何须你谢之再三。人老了,还能为他人做点什么,证明自己还有用,这——就是我们的追求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