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美乐家产品的受益者 今天,我积极分享 不仅因为它调理好了我的病痛 更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安全、无毒、环保 帮助一位朋友使用美乐家产品 就等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

鸡冠花在歌唱  

2012-09-23 11:04:0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 
鸡冠花在歌唱 - 雪中雨人 - 雪中雨人
 
 
鸡冠花在歌唱 - 雪中雨人 - 雪中雨人
 
 
  
鸡冠花在歌唱 - 雪中雨人 - 雪中雨人
 
    昨日爬盘山后回老家,未进家门,就远远的看到了大门外那两株盛开的鸡冠花,它们扎根于沃土,傲霜独立于花池的一角,风吹不倒,雨来不摧,擎血染的红色,开得如此不卑不亢、从从容容!我不由得停下来,蹲在花的旁边,端起手中的相机。近日来心中的郁闷随着近日的爬山和赏花一扫而光,世间不如意十有八九,人,得学会自我调节,就像这昂首挺胸的鸡冠花一样,风雨中快乐的歌唱!
    鸡冠花花语:真挚永恒的爱   
    因为鸡冠花 经风傲霜,花姿不减,花色不褪,被视为永不褪色的恋情或不变的爱的象征。在欧美,第一次赠给恋人的花,就是火红的鸡冠花,寓意真挚的爱情。
    (网上资料:鸡冠花,原产于印度,据记载隋唐时期传入中国,宋代便盛行起来,并成为宫庭中的名贵花卉。据《花史》中记载有这样一个故事:明代时,有一天永乐皇帝上朝,大学士解缙受命赋鸡冠诗,解缙即有诗云:“鸡冠本是胭脂染”。皇上突然从袖中取出白鸡冠花,问解缙道,这枝花却是白色的,又该作怎样的理解?此时,解绪泰然地将下三句巧答:“今日如何浅淡妆,只为五更贪报晓,至今载却满头霜。”皇上听了龙颜大开。
    宋朝的赵企的《啄鸡冠花》写:“秋光及物眼犹迷,着叶婆娑拟碧鸡。精彩十分佯欲动,五更只欠一声啼。”
    梅尧臣的《鸡冠花》诗曰:“神农记百卉,五色异甘酸。乃有秋花实,全如鸡帻丹。”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