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美乐家产品的受益者 今天,我积极分享 不仅因为它调理好了我的病痛 更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安全、无毒、环保 帮助一位朋友使用美乐家产品 就等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

(读报分享)做回自我  

2012-03-12 10:30:1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回自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-03-12大洋新闻    作者:汀  玫 
    看过这样一则故事:说有个狱吏押解一个和尚去京,押解途中两人说话解闷相依相藉,倒成了朋友。狱吏放松警惕,一天喝个酩酊大醉,和尚偷梁换柱将自己的服饰连同发型与狱吏颠倒置换,逃之夭夭。狱吏醒来后,清点东西,发现文书、和尚均在,却如何也找不到自己,自己到哪儿去了?这当然是一则笑话。可现实生活中,有多少人押着自己奔赴名利、金钱、权势、梦想,醉生梦死忙于自己的设计,脚不点地地争抢角逐,忙得不知所措,丢失自己,又有多少人花天酒地、迷茫混沌、随风飘浮于生活的边沿,忘乎所以,迷失自我。
  太忙或太闲,极端对立的生活层面,同在走失,一点点毫无知觉地走出自己,丢失自我,变作没有灵魂的空壳。一朝警醒,发现“我”已偏离原先的轨道,好远。“我”热衷功名,嗜钱如命,满腹牢骚;“我”玩世不恭,得过且过,敷衍生活;我已不再是原来的自我,我成为自己曾经厌恶的虚荣、庸俗。我迷失,我茫然,我厌恶,我憎恨,我彷徨。我毫无依傍,我无所适从。金钱与权力结合,人性与虚伪并存,天使迷茫,清纯堕落,处在金钱与利益的漩涡晕头转向、忘乎所以。轻浮得像漂泊无定的尘埃随风而转,匆忙得如时钟上紧的发条身不由己。
  直到有一天,高涨的躯体如机器一样不堪重荷,心灵在空旷的原野飘逝已久,雨水和烈日轮流煎熬。疲累或空荡得想要躲避和逃离,忽然间醒悟,只知闷着头长途跋涉,飘飘然吃喝玩乐,没想到回头,来不及思索,却再找不到原先的自我。我苦闷,我懊恼,我后悔,我寻找。寻找,在过去的时日,在现在的空间,有形或者无形中,徘徊寻觅。
  减去一些羁绊,抛弃一些顾虑;增加一份纯真,增长一些见识;淡泊寡欲,坦然宽容,将压力化为力与美的结合,将雍容化单纯,把复杂变简单。我发现原来生活简单些可以更快乐。于是,我又回到刚刚毕业,刚刚参加工作,刚刚接触生活实体的时候,我又做回原来的自我。
  我想,世界其实挺简单,是我们复杂的头脑想复杂了,简单的肌体做复杂了。人间原本是快乐的。很多时间人们“杞人忧天,怨天尤人”自寻烦恼,岂不闻“世间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”。让生活简单些,思维灵活些,目的单纯些,或许我们会更快乐,更容易了解自己,做回自我。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