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美乐家产品的受益者 今天,我积极分享 不仅因为它调理好了我的病痛 更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安全、无毒、环保 帮助一位朋友使用美乐家产品 就等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

做一支雪中荷  

2011-12-29 09:00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雪中荷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摘自《郑州日报》  作者:马卉垚
  一片凌乱的荷,站在冰天雪地里,站在冷风肆谑里,没有了“小荷才露尖尖角”的娇媚,没有了“映日荷花别样红”的绚烂。血脉干枯了,艳色褪净了,却把自己的骨骼经络举起来,在落日余晖的映衬下,倔犟地挺立着,扭动着铁干,错落着钢枝,炫耀着一种遒劲之美,构成一幅冰冷的奇异画卷。
  凛冽的寒风中,枯荷在颤抖。一种柔弱,一种刚强,一种生命的渴望,一种命运的挑战,一种不屈的精神,一种不完美。我不知道,有多少人能够领会荷花那种生命的精神,还挺立在那里,还坚强在那里,期待,坚信风雪过后,定然又是季节的绽放。
  远天有黄昏的最后一缕残阳。雪中的枯荷摇曳着,用最后一缕光芒,来装扮自己,自己的倔犟。拒绝风雪的肆虐,不甘沉沦的拼搏,那是生命的礼赞,那是心魂的追求。珍惜那最后一缕残阳,并不在意远天就要陷落,大地即将一片漆黑……那又算得了什么?也许这就是大自然告诉我们的真谛:珍惜,坚毅,追求,自我的确立。
   

     (读后感:以前我一直坚信“付出必会有回报”,而现实却无情的告诉我“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”。这一路走来,我没有想过结果,只是开心的一味的做着我能为之做的事情,心甘情愿的付出着,还时常哼唱着王菲的《我愿意》,享受着这种真心付出的快乐。但当事实摆在面前时,我哭了,那一刻,我很委屈,我怎么也想不明白,为什么我的倾心付出换来的只是这样的结果。我的等待、我的执着逐渐的开始模糊。我不再自信,不再开心,我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,我开始反思这样傻傻的等待到底有没有意义。

    雪中枯萎的荷叶,让我想起来一句话:“你若不坚强,没人替你坚强”,是的,我必须自己坚强。想想那些开心的日子,付出是美好的,既然是心甘情愿,那么就该无怨无悔。不要再抱怨世事无常、人之善变,换个角度去看这件事情,也许放开未必是一件坏事。放开别人,同时也是解脱了苦苦挣扎的自己。

   春夏秋冬,去了又来。谁能阻止四季的轮回,生命的流逝?因此,我们必须面对繁华褪尽,必须面对凄冷肃杀,坦然枯荣,静待浮沉。心灵的豁达,生命的守望,执著而坚强。让我们珍爱自己生命的辉煌,珍爱自己精彩的瞬间吧,就算遇上无奈的窘况,也要再一次倾听雪中枯荷的述说:花开花落,是一种自然。不要伤感,只要挺立,就是一片迷人的风景,就是一个自足的世界。)

做一支雪中荷 - 雪中雨人 - xuezhongyuren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