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三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美乐家产品的受益者 今天,我积极分享 不仅因为它调理好了我的病痛 更重要的是它的产品安全、无毒、环保 帮助一位朋友使用美乐家产品 就等于为地球多种一棵树

怀念  

2007-10-11 09:22:4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老公的二姑姑出殡的日子。曾经那么慈祥的一位老人不再受病痛折磨之苦,就此长眠于地下。

前天下班回到家接到电话后,我和老公开车前往去看姑姑最后一眼。路上我一直安慰他说:“这样也好,姑姑不再受罪了,这对她自己来说是好事,你别太伤心了。”他边开车边轻声“恩、恩”的答应着。男人不轻易把情感写在脸上,但我知道他此时心中一定很难过。结婚后我常常听他说起小时候姑姑们如何如何的疼他、宠他,从他的话语中我能感受到上一辈老人们对他疼爱有加,而他更是非常的敬重她们。因此,婚后我也如他一样一直很敬重这些长辈,并随他过年过节去看望,那种看望不是走走形式,而是真心的。每次去了,姑姑都会拉着我的手让我坐在她的身边,问寒问暖,喜笑颜开,从眼神中我可以感受到一种情感的传递,那就是:把她的侄子交给我很放心。这种情感延续了几年,后来因为公公再娶的事情,几位老人与老公有不同的意见,而最终闹得很不愉快。老公因此也大病了一场,人消瘦了很多,那时他整夜睡不着觉,他弄不明白:他的一片孝心怎么得不到老人们的理解呢?他的好意怎么就成了她们眼中的不孝呢?从不吸烟的他从那时起开始吸烟。那种心中的郁闷也只有我才能理解。但,最终还是亲情的力量让我们和老人们再次走到了一起,我们依旧逢年过节去探望,她们依旧会紧紧拉着我的手,但那双手越来越瘦弱。每次在回来的路上,我们总是唏嘘感叹岁月在这几位老人身上留下太明显的印痕。

近2年,二姑脑血栓后遗症的症状越来越加重。最后一次去看望她,却见她在地上爬着,因为她不愿意给子女添麻烦,也不愿意在屋里上厕所,好强的姑姑自己爬着去屋外上厕所。两条腿已没有力气站立,仅靠两只手来支撑。见她的那一刻,我和老公的眼泪一下都涌了出来,马上跑上去想搀扶她,可她去说:不,不,让我自己来,别弄脏了你们的衣服。这次回来后,老公哽咽着对我说:看着二姑的样子真难受!恐怕她不会坚持太久了。我此刻也哽咽了,轻声说:以后我们有时间多来看看她吧。没想到,就在前天,姑姑的80岁生日那天,她合上了眼睛就再也没有醒来。

因为早晨7点开始攒灵,所以我早早把老公叫醒,本打算今天和老公一起去再送送二姑,但是他担心我的身体,他说:“早上那么早,出殡时去坟地走的山路太远,中间还要边走边停打场唱戏,到了中午你也该垮了,还是别去了,我代表你在二姑灵前上香吧”。我说:“好吧,那到了坟地一定要多给二姑烧些纸钱”虽然,我们都知道这是迷信思想,但是,现在唯一能寄托我们哀思的就是多烧些纸钱,其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?

现在我能做的也只是在心中默默的祝愿:祝 二 姑 一 路 走 好 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